三元钱儿

魅力的本质是人情味。
感谢您的喜欢!

【Drarry】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我的冷漠里,藏着一半深情,一半自卑。


  「一发完,HE,在我看来,他们的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不该仅仅止步于此」德哈德无差.


———————————————————


  德拉科第一次遇见哈利波特时,他正在摩金夫人的店中试穿着魔法袍。


  当时的他并没有认出来眼前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魔法界救世主,只是看见一位头发有点凌乱的男孩,小心翼翼地将门推开走了进来。


  而在男孩与摩金夫人交谈时,德拉科便被那双眨个不停的祖母绿眼睛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男孩就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鹿一般,笨重的黑色镜框也挡不住他水灵灵的双眸,德拉科对此的评价就是:眼睛里仿佛装下了亿万星辰中最耀眼的一颗星星。


  两人相互问好,浅谈后约定在霍格沃茨见面,而在礼堂等待,德拉科发现他就是哈利波特时,内心的喜悦便不由自主地迅速翻涌了出来,作为从小便听到大的故事主人公,他立马向前伸出了自己的手。


  小孩子的世界总是非常简单,更何况是一名衣食不愁的贵族少爷,话语中不由带上了一丝傲慢和对韦斯莱的敌意,没有握上的双手,不欢而散的对话,在被拒绝之后,便再也难以缓和关系,主动开口。


  和原本幻想的情况完全不同,两人并没有成为好朋友,而是学院里人尽皆知的死对头。


  德拉科善于压抑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为什么后来他能将大脑封闭术练得出神入化的主要原因,他将内心真正的情感转化为能维护尊严的嘲讽,处处与哈利作对,希望能将他比评下去,以此来无视一些遗憾。


  但哈利不愧是救世主,魔力高强,童年没接触过有关魔法的任何东西,却什么都上手很快,德拉科从小便学习了飞天扫帚,但哈利第一次飞行就能与德拉科的实力相提并论,还当上了这个世纪最年轻的找球手。


  德拉科怕黑,不过为了抓到三人组的把柄,他仍然在晚上偷偷溜了出去,虽然口头说着不想做家养小精灵的事,却还是不敢放下手中提着的燃油灯,禁林很暗,时不时便传来各种各样的神奇动物的叫声,为了保住面子,德拉科只能强忍镇定。


  在看到独角兽被吸血时,德拉科下意识的转头就跑,冷静下来后才想起来哈利还在原地,他在禁林中大声的喊着自己嫌弃的大块头海格的名字,一经汇合便急忙回去,好在哈利并没有受什么伤。


  二年级德拉科成为了斯莱特林的找球手,两人又在一门新的领域里成为了对手,球场上两位少年的肩上慢慢的担负起了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原本应该注视着金色飞贼瞳孔中,倒映的却尽是另外一人。


  德拉科从未想过要杀死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可父亲在听到事情经过后便十分愤怒,卢修斯后来做的决定,一半是为了自己孩子的打抱不平,一半是想借此事件以增加手上的利益。

  

  雪地上德拉科并没有看到恶作剧的人是谁,直觉上却坚定的认为那一定是哈利波特,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的对手这话可不错,你能通过一抹背影,一丝声音,一道目光,就清楚的知晓他的存在,两人在日常生活中少不了吵架对骂,继而上升到拳脚相待,互施魔咒,他们早已习惯了出现在同一个取景框内。


  每月纳西莎都会用猫头鹰邮一堆蜂蜜公爵的糖果过来,德拉科学会了用千纸鹤的糖纸折千纸鹤,被赋予了魔法的小东西便真的能摇摇欲坠地飞行打转。学院中有很多小情侣都选择了用这种方式告白,可惜德拉科不知道,魔药课上,他选择用千纸鹤来取笑救世主。


  火焰杯里出现了哈利波特的名字,德拉科看着周围的人带上了“波特臭大粪”的胸章,便在餐桌上夸奖了创造出这件物品的不知名人士,自己却始终未佩戴过,他一边希望哈利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输掉从而退出,一边又希望他能赢得奖杯。


  布雷斯在哈利从黑湖中出来的时候说过一句:“没想到波特的眼睛还挺好看”,浑身湿漉漉的哈利将头发甩了下,露出了平常被眼镜遮挡的眼睛,德拉科笑了一下:“没有我的眼睛好看。”


  是的,波特的眼睛很亮,有星河,春秋,山川,河流,可我的眼睛更加闪耀,因为我的眼中有他。德拉科默默对哈利施了个干燥咒,转身回了地窖。


  女孩子总是要细心一点,一些贵族已经知晓了黑魔王回归的事实,马尔福庄园作为食死徒的预备基地,火车单间,德拉科枕在潘西的腿上,试图暂时忘却烦恼,安静了许久,潘西问到:“德拉科,你是不是喜欢哈利波特。”


  起初德拉科有过要反驳的念头,可是承认和拒绝又有什么不同呢,德拉科默默的回了个嗯,潘西劝了一下:“那就忘掉,好吗。”


  金发青年额间的发丝无力的耷拉着,他轻笑了一声, “他在我心里住了那么久,粘结了太多器官,延伸到了我的血管,冲击到了神经,真的要把他连根拔起的话,那会要了我的命的。”


  火车慢慢停下,德拉科察觉到了隐形衣底下的救世主,乌姆里奇的到来,让校园陷入了巨大的阴霾之中。德拉科时不时就会想到哈利的身影,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制作魔药,也不会影响他记忆繁重的文献资料,他只是在内心静悄悄的回想了一下哈利的面庞,感叹着自己还是不敢去改变现状。


  德拉科在六年级时,肩上就已经压满了家族的期望和自己的理想,又一次的失败让他压抑许久的负面情绪爆发了出来,或许自己根本就没有成功的可能,泪水浸满了眼眶,德拉科看着镜中自己模糊的倒影,不由在想这个人可还有曾经一分一毫的影子。


 身体伴随着一声“神锋无影”一起落下,如若有什么东西是坚持了六年都没有改变的,那恐怕就是自己对施咒人的情感,他的一切融进我的骨髓,有他有我,无他无我,失去了他便不是一个完整的我,就像是一具身体中两个不相干扰的灵魂,我了解他所有的喜欢和习惯,却唯独不懂他的心。


  七年级大战正式展开,手臂上的黑魔印记让德拉科和哈利彻底成为了对立的敌人。纳西莎曾经问过德拉科:“学校和月亮哪个更远。”德拉科当时立刻回答了是月亮。

  

  可现在他却认为学校更远,因为自己抬头便能看见月亮,却不见学校,亦不见校中之人,曾以为永远都走不出去的日子,现在再也回不去了。


  德拉科再次看见哈利的脸时,周围的一切声音都自动安静了下来,不停的有人问他这是不是哈利波特,可他却只想知道,为什么眼前之人的脸变成了这样。


  长时间的战斗让他养成了魔杖从不离手的习惯,可当哈利过来借用或者说抢夺魔杖时,德拉科表面不许,手却默默松了下来。


  有求必应屋中,德拉科以为自己或许就要丧生于此了,他因为希望能够存活下去所以紧紧的抱着柱子,但同时又在思考松开双手是不是也不失为是一种解脱,哈利随便唤了把扫帚,十分巧合,正是自己那把,看来自己的魔杖和扫帚都叛逃了主人。


  广场上,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挣开了纳西莎的怀抱,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山楂木魔杖,扔了出去,至此,大战结束。


  两人在这之后,便没了过多交集,食死徒审判案上,哈利来为马尔福一家辩护,案子结束时太阳已经落幕,德拉科对哈利说了声谢谢,随后又来了句“波特你知道吗,星星和地球的距离十分遥远,所以你现在所看到的星星,其实是它一亿年前的样子。”


  “是吗?”哈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是的,德拉科在心中回答,就好像,我在银河一侧,对着星空说一句我爱你,当你听到时,我已爱上你无数年,眼泪无法洗去痛苦,但岁月可以抹去一切。


  暗恋颠覆了自己,安静的我会在有你的地方张扬,明知道你不会在意我,一次又一次的张扬改变了自己,不懂如何相处的我断绝了与你的交流,这是我一个人的暗恋,与你无关。


  校园恢复了生机,未完成学业的七年级学生开始了复读的一年,赫敏来校医室拿药时看见了德拉科,不由愣了一下。


  “哈利的魔药,都是你制作的吗。”


  “是的,庞弗雷夫人很信任我。”金发青年用手指摩挲着药瓶上的标签,空气中弥漫着医务室特有的魔药气味。


  “圣芒戈的药方我看过,制作过程十分麻烦,而且为了检测魔药的安全性,我都有打开闻过……”棕发女巫犹豫地停顿了一下口中的话语,“每次的味道都有着细微的不同之处,你是改进过药方吗。”


  “我想我若是不改进,那凭某只巨怪不爱守医嘱挑剔多事的坏习惯,可能会选择直接丢掉。”


  赫敏将这周的魔药接过,闻到了一阵牧草的清香:“里面加了苦艾?”苦艾多位于高原高山,极难采摘,有清热燥湿的功能,因人工培养困难,草药课上便只出现过一次,有价无市,其味道让赫敏记到了现在。


  德拉科没有回答,算是默认。


  “马尔福,你喜欢哈利。”


  这句话是陈述句,德拉科再一次感叹了女孩子心思的细腻,这回他彻底没有了否认的心态,反而有些好奇:“万事通小姐连这种事情都知道吗。”


  赫敏耸了耸肩:“我从小就因为各种事情开始怀疑了,你得明白,从千纸鹤飞出去那一刻开始,已经有一些人开始动摇心中的想法,碰巧哈利又始终不肯透露纸鹤的内容,我还记得六年级时他三句话不离一句你的样子。”


  “纸鹤?”德拉科想了想,三年级有一段时间自己确实很喜欢在魔药课上飞纸鹤来扰乱哈利的学习思路,虽然并不明白这点和自己喜欢波特有什么关联,不过对于六年级他还是解释了一下“波特六年级只不过是因为认为我是食死徒而过分关注,神锋无影留下的伤疤可是到现在还未消除。”

  

  “麻瓜数学课程中可是有一句话,过程错了,就是错了,就好像两线平行,永远无法相交。”德拉科自嘲道。


  赫敏将魔药瓶子盖了回去:“可是结果对了也有分,如果是在纸上画了两条平行线,把纸折起来,他们也会相遇。”赫敏对德拉科道了个别,转身离开。


  德拉科现在开始讨厌起一切的社交活动,以往他是人群里的中心人物,即使站在原地不动,也会有一群人主动上前搭讪,可战后前食死徒的身份让他不会再一本正经的回答别人的玩笑,不会再插话,也再也没有主动与波特吵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明白哈利一直未好的病是心病后,选择了心理治疗师这一条道路。


  战后两人的第二次交集,是哈利先开的口,他向前邀请德拉科与自己一同制作魔药,此时德拉科又想起了一年级自己的那次邀请,他想拒绝,却发现周围的人都已经组好了队,原本决定此生再也不与救世主产生过多不必要的交集,却总是事与愿违。


  所有的自负皆来自于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即使被阳光笼罩,却还是会洒下满地的阴影。


  德拉科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答应了晚上夜游和哈利去黑湖边玩魁地奇,那晚是阴天,没有星星,只挂有一个若隐若现的月亮,但哈利念了一声“流萤飞舞”,四周便飘散出许多荧光,有几个还组成了天龙座的模样。


  “天文课的时候我认了一下天龙座的方位和样子,你喜欢吗。”哈利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在知晓自己名字的来意后,便总是仰望星空,想摘下最美的星辰,可在遇见了救世主之后才发现,最美的星辰不过如此,闪闪发光,充满未知,可如用星星在天上一样,他们一样的遥不可及。


  医务室中,哈利向德拉科告了白,多年的对峙让德拉科陷入了自我怀疑,或许哈利只是受药物的副作用影响才做出了这些冲动的举动,可这若只是一场梦的话,德拉科愿意永远不再醒来,他低头吻了下去。


  这个世界在某一瞬间被照亮了,后来我发现,原来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你时,“感谢你如此耀眼,成为我黑暗岁月中的星辰。”


  哈利愣了下,笑着回到:“所以说,有我在,你就能看到光,而我走遍了整个宇宙,也终于遇见了你。”


——————————————————

  字数不多,但写了很久,只是一个CP脑产物罢了,所以存在了大量ooc,我希望正在看这篇文的小伙伴们永远开心,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会有风。


评论(12)

热度(2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